close

粉蒸肉

把肉醃過,沾上蒸肉粉後丟進電鍋裡就行了。算是自己也蠻喜歡吃的一道菜!

粉蒸肉

培根魚卷

被我烤的外觀有點醜...

基本上就是把魚片用培根肉包起來拿去烤就行了,然後我的魚米酒好像淋太多了...吃起來都有些許酒味(ノД`)

培根魚卷  

XO醬烤茄子

把茄子拿去烤後,加上XO醬而已。因為主要還是在吃XO醬的感覺,總覺得有點微妙。

XO醬烤茄子 

金針姑高麗菜

其實本來還要加香菇的,可是我忘了...

其實這道算我媽煮的,因為我煮到第三道就已經花了(嗶—)的時間,而且手忙腳亂中...

金針菇高麗菜 

蕃茄蛋花湯

只是想煮煮看的一道湯,帶有蕃茄的微酸味。

番茄蛋花湯      

 

今年的父親節,

因為想不到有什麼好送的...加上最近荷包緊縮(ノД`)

所以決定下廚煮一頓晚餐。

 

"這平常都不進廚房的人真的沒問題嗎?"

連我爸都說:「你煮泡麵給我吃就行了」

父親節吃泡麵也太可憐了!!!不要把我想的這麼差嘛...

我只是動作很慢,會煮很久而已

 

一個禮拜前開始把家裡的大小食譜全部搬出來看,

因為不會炒菜,所以食譜以蒸烤這兩項為主

四菜一湯:兩道用烤的、一道用電鍋蒸、一道青菜用水煮再加上湯。

烤箱跟電鍋真是不會煮菜的人的好伙伴!!!

 

 

啊...結果最後我又煮了好久,大概從五點煮到七點四十左右。(加上洗菜處理食材什麼的時間)

本來還想說"完了我該不會要八點多才煮好吧..."

幸好最後沒拖那麼久(已經夠久了好嗎)

煮完第一個感覺是我腿好痠...

衷心覺得每天下廚的人真是太厲害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k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